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前菜(西餐)

果菜沙律

卷心菜10叶,用手剝成小片.
黄瓜1条
胡萝卜1条
青萍果1粒
灯笼椒1粒
蕃茄2粒
以上用料切成片.
在淋上:沙律酱5茶匙,蜜糖2茶匙,黄色柠檬汁1粒
NESTLE CREAM1/2缶.置入冷藏.

以下是另外四种沙律,酱料同上,只是不加柠檬.

1包菜,胡萝卜,黄瓜,切成絲
2萍果,枇杷,桃,草莓,蜜瓜切丁.
3冬心粉(放入加了监和生油的热水里煮软),葡萄干,杂果缶.
4马铃薯(煮熟)切丁,沙葛切丁和杂色豆

薯泥~



材料
马铃薯

调味料
黑胡椒酱 (买现成的)

煮法
~ 马铃薯去皮,切成片状, 拿去蒸至软 (用筷子插,如果穿心表示够
软了)
~ 乘热,用叉子弄烂成泥
~ 放入小杯子再放入碗中
~ 在上面放上黑胡椒酱 (黑胡椒酱放点水和太白份去煮,煮到浓缩)

我这里有个薯泥酱的食谱,希望帮到你!

材料:
浓缩鸡汤2汤匙
玉米粉1汤匙
牛油1/2汤匙
胡椒粉少许
黑胡椒粉少许
盐少许,糖少许

做法:
-用牛油炒玉米粉成糊,加入全部材料煮至浓即可。

西柚大蝦沙律

西柚大蝦沙律
 
材料:
西柚2個
蘋果2個
粟米1罐
溫室青瓜2條
鮮蝦半斤
  日式沙律汁:
鎮江醋3茶匙
蠔油11/2茶匙
水4茶匙
麻油少許
豉油少許  
做法:
1. 在鍋中加五碗水,扭中火,待滾;另一邊,用鹽醃鮮蝦,以去掉腥味;
2. 水滾後,把蝦倒入沸水中,烚4分鐘左右,熟後,隔水,剝殼;
3. 粟米隔水後,放入雪櫃一個小時,作用是抽取多餘水份,減少沙律出水;把西柚、蘋果和青瓜切粒。先用生菜墊底,混合好後,鋪面;
4. 把撈勻的沙律放入雪櫃約半小時,吃前才撈沙律汁,先拌勻蠔油、豉油和麻油,最
後加醋加水。

冰鎮透抽.火烤蕃茄

材料:三顆番茄(大的蕃茄則是一顆) 、透抽一尾 、蒜泥 、柴魚片、起司粉 、味霖 。
用具:放入冰塊的冰水、平底鍋。

1.材料:三顆番茄、透抽(有先過水燙過) 、蒜泥 、柴魚片、起司粉 、味霖 。


2.做法:將蕃茄底部切成十字形狀。


3.在平底鍋內放入沙拉油和蒜泥爆香,灑點鹽調味.。
4.將番茄放入平底鍋後,稍微大火烤一下,然後翻過來改小火煮到表皮軟掉。


5.將火烤後的蕃茄放入冰水上方的鍋子,讓蕃茄訊速冰鎮。


6.將蕃茄放入盤中,依序加入透抽、味霖、胡椒枌、起司粉、柴魚片、蔥末(或依喜好加入黃蘿蔔),擺盤後即告完成。


薯泥做法!好好吃哦!!!

好吃的馬鈴薯泥(Mush Potato)


類別:西菜\邊菜類
需要廚具:瓦斯爐或電磁爐
需要器材: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
難度指數:1
烹調時間:準備15分鐘,製作10分鐘
材料
◎馬鈴薯400g(約2個) ◎鮮奶1/4C ◎鹽1/4t
◎融化奶油10g
(條狀約切1cm) ◎黑胡椒隨意

作法
1. 馬鈴薯切塊蒸熟或煮熟。
2. 將煮熟馬鈴薯加鮮奶、鹽以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打成軟綿綿的泥,放入大碗內

備忘錄
1. 奶油別和馬鈴薯一起打成泥,否則器具會很難洗。
2. 若用水煮剩下的湯頭可別扔掉,做濃湯很棒的!
3. 待客版:薯泥再加入炒香的火腿丁、冷凍蔬菜拌勻,以冰淇淋杓挖成圓球裝入
犘″a箔杯內。

沙拉++食谱哦....都很简单的...

材料;
雞胸肉 半斤
豌豆仁 4兩
紅蘿蔔 4兩
甜玉米粒 4兩
打沙拉醬材料:
沙拉油 3/4杯
蛋 黃 1個
細砂糖 1大匙
檸檬汁 1大匙
鹽 1/8小匙
煮法;
雞胸肉整個放入煮鍋中,加水4杯煮10分鐘,取出去皮、骨,待涼切成小丁。紅蘿蔔切小丁。
豌豆仁、紅蘿蔔丁、玉米粒於煮鍋中煮10分後取出。
另取一圓形底面積小的容器,內放蛋黃一個,慢慢加入1小匙的沙拉油,以打蛋器拌勻,繼續加油拌勻成乳糜狀,至沙拉醬已呈飽和狀可加入少許檸檬汁,再加入沙拉油拌打,至油已加完,拌入細砂糖及鹽調味。
取平盤,上放各種材料,將沙拉醬擠在上面。亦可將各種材料與沙拉醬混合拌勻。


沙拉++食谱哦....

馬鈴薯培根沙拉

材料
馬鈴薯~1顆
培根30公克 (配合馬鈴薯大小增減)
青蔥50公克 (如果觉的這個量太多,建議加少許即可)
香草美乃滋3大匙

做法
1~馬鈴薯洗淨去皮,放入鍋中蒸熟後切丁備用。

2~青蔥切末;培根切小丁備用。

3~熱一平底鍋,將作法2的培根丁炒脆備用。

4~將作法1的馬鈴薯丁、作法3的培根丁混合後淋上香草美乃滋、撒上青蔥末即可。

甜味火腿马铃薯沙拉

材料
1.馬鈴薯~2粒
2.紅蘿蔔~1/4條
3.蛋~1個
3.火腿~個人喜欢
4.牛奶~個人喜欢
5.蘋果~1/2個
6.鹽~適量
7.黑胡椒~適量
8.沙拉醬~個人喜欢

做法

a.馬鈴薯泥作法
1.馬鈴薯不需要削皮,將馬鈴薯弄熟(蒸熟、煮熟、微波爐加熱都行)
PS:用微波爐加熱記得要在馬鈴薯外包保鮮膜。
2.蒸、煮的時間大約20~30分,若不確定熟度可以用筷子戳戳看。
3.待蒸熟後的馬鈴薯稍後,可以很輕鬆的把表皮剝落。
4.將馬鈴薯切成塊狀,便於攪拌成泥狀,灑上鹽及黑胡椒調味,將馬鈴薯塊攪拌成泥狀。
tips:視個人口味,可以把馬鈴薯打成如冰淇淋般綿密的泥狀或者有點馬鈴薯丁吃起來會較有口感的馬鈴薯泥。
5.攪拌完成後,將馬鈴薯泥放涼或放入冰箱冰涼即可。


b.馬鈴薯沙拉作法
1.將紅蘿蔔切皮,稍微川燙後(喜歡吃生的人也可以不加熱),切成小丁狀。
將蘋果削皮後,切成小塊狀備用。
將蛋煮熟,剝下蛋殼後,切成小碎塊。
2.把紅蘿蔔、蛋、火腿、鮪魚、蘋果及加入步驟a作好的馬鈴薯泥中並一起攪拌,攪拌好後再加入適量牛奶。
3.再加入桂冠沙拉醬,攪拌後就完成了。
ps:若馬鈴薯沙拉不打算一次吃完,切記蛋只要加到這次要吃得份量就好,因為馬鈴薯泥加了蛋之後不能冰太久。

奶油馬鈴薯泥

奶油馬鈴薯泥
每顆馬鈴薯大小不同. 在這裡只是給大家一個大約的份量. 有個idea之後自行調整即可.

材料: (2人份)
a 馬鈴薯 (大)1顆(若小顆的兩顆)
b 牛奶 約1/4~1/2杯或適量
c 鹽 一小撮(邊嚐邊加)
d 奶油 3大匙或適量
e 鮮奶油 1小匙(可省)
f Parsley(巴西里葉/洋香菜) 1小匙或適量
g 煮馬鈴薯的水 2~3大匙或隨意

做法:
1. 將馬鈴薯削皮.切(大)塊.加水煮熟煮軟.
2. 馬鈴薯瀝水之後放缸盆中. 用湯匙的背面壓爛成泥.(若很乾.加少許馬鈴薯水同壓)→趁熱加入奶油一起攪拌至奶油融化→加鮮奶油.
3. 加入1/4杯牛奶. 及一小撮鹽. 用手提電動攪拌器低速→中速攪拌2~4分鐘. 讓它變得膨鬆.邊攪拌邊嚐. 若想要再鬆軟一些再多一些牛奶或水.再攪拌.(可視情況提高攪拌速度.). 最後加入洋香菜.

ps.
1.原本我要加一點sour cream, 但這次sour cream 發霉了所以沒加. (通常我會加sour cream和含鹽奶油在烤馬鈴薯或馬鈴薯泥中)
2.這是濃的口味. 不加醬汁食用. 若要清淡一些可省略鮮奶油及奶油.只添加牛奶或buttermilk、 少許鹽及適量的馬鈴薯水.用攪拌器打至鬆軟即可.
3.煮馬鈴薯的水不要扔掉. 用馬鈴薯水代替清水做麵包.可幫助麵糰發酵.
4. 奶油亦可先加一大匙. 剩餘邊嚐味道邊加入.
5. 這種重口味的馬鈴薯泥亦可在食用前加入碎培根(培根煎到酥脆. 用菜刀切碎. ) 很好吃哦!

煙肉薯仔沙律【開胃配菜】 Bacon and Potato Salad



材料:

* 薯仔(馬鈴薯 washed potato)4個 約 500克
* 煙肉(培根 bacon rash)3片
* 蔥 1條
* 酸奶(酸奶油sour cream)1/3杯
* 橄欖油 2湯匙
* 紅酒醋(red wine vinegar)2湯匙
* 法式第戎芥辣 (法式芥末醬Dijon mustard) 2茶匙
* 鮮磨黑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因為基絲汀從超市買回來的薯仔 washed potatoes 已經洗凈,再用水沖,不用擦就可以。原個薯仔連皮放入滾水(開水)中,煮約25分鐘,或直至軟身。用筷子可以穿入薯仔中央,表示已煮熟。撈起,瀝乾水份。可連皮吃,如果不喜歡吃薯仔皮,就剝皮啦。斜切厚片。
2. 煙肉切粒,用少許油,在熱鑊中把兩面煎至金黃及香脆。放在廚房紙上吸去油份。
3. 切蔥粒,同煙肉粒加入薯仔中。
4. 把酸奶,橄欖油,紅酒醋和芥辣徹底拌勻,不見到粒粒為止。倒進薯仔中,輕手拌勻所有材料。灑下鮮磨黑胡椒粉,即成。

鮮蝦雙果沙律【奪目夏日小吃】Shrimp, Avocado and Dragon Fruit Salad



四人份量

材料:

* 鮮蝦(挑腸煮熟去殼) 150 克
* 橄欖油 1湯匙
* 蒜蓉 1茶匙
* 牛油果 1個
* 生菜(做好用做沙律的雜生菜,包括紅葉或捲葉的。超市有售)120克
* 青檸(榨汁) 1/2個
* 火龍果 1/2 個

做法:

1. 把橄欖油,青檸汁和蒜蓉拌勻。放進熟蝦。如果蝦太大隻的話,就切半。把所有材料拌勻。
2. 把雜菜洗凈,瀝乾水份。鋪排在大盤中,或碟上。把火龍果從頂切開一半(如上圖示)。用尖刀在火龍果的肉先切丁塊,然後用大匙刮出來。中間部份的果肉稍長,再切半。備用。
3. 牛油果切粒,方法大致跟切火龍果差不多。只不過要去中間硬核,才可用尖刀切丁塊。
4. 小心地把一半的牛油果放在生菜上。調味的蝦加在其餘的牛油果中,放在菜上,加入火龍果,即成。

KFC Coleslaw 

材料

包菜    1粒
胡萝卜丁 4汤匙
大葱丁 2汤匙
Mayonnaise 1/2杯
盐 1/2茶匙
糖      1汤匙
胡椒粉 1/8茶匙
牛奶 1/4杯
白醋 1/2汤匙
柠檬汁 1/2汤匙



1 将所有蔬菜洗净切丁后,放入大碗一起拌均。
2 再将所有调味料搅拌到光滑后,倒入蔬菜里拌均匀。
3 用保鲜纸将大碗包好,放入雪柜一夜就可以了︿︿



***如果担心蔬菜出水的问题的话,建议你先将蔬菜洗净切丁保鲜纸包好后,
    放入雪柜一夜,让它的水出来后,才拿出来与酱料搅拌︿︿

吉士雜果沙律 Custard Fruit Salad


材料:

吉士醬 (Vanilla custard 超市的凍櫃處有售) 酌量


蘋果 1個
草莓 3粒
橙 1/2個
黃金奇異果 1個
桃 5小片
車厘子 數粒

做法:

1. 把各樣生果去皮,切成適當大小的粗粒,放入沙律(沙拉)盤中。
2. 如果是蘋果,去皮後切粒,蘋果肉很容易變黑。可以用點鹽水略浸一會防止變黑。
3. 酌量淋上吉士醬,拌勻即可。


溫馨提示:

可以隨自己的喜愛,加甚麼生果也可以,多少隨意。也可以預先切好生果,放入雪櫃(冰箱)中,吃的時候,拿出來,淋上吉士醬。是不是超簡易呢?

【菜 名】 芥兰沙拉 
【所属菜系】 其他西餐 
【特 点】
【原 料】 新鲜芥兰300克,沙拉酱或沙拉调料适量。色拉油少许

【制作过程】  
①将芥兰洗净,用热水悼一下,取出后用清水冷却,空干水份待用。
②将悼好的芥兰切成长段,或整核码放在盘内,淋色拉油少许,挤上沙拉酱即可。

————————————————————————————————————————————

【菜 名】 苏格兰焗洋芋蔬菜 
【所属菜系】 其他西餐 
【特 点】
【原 料】 一斤洋芋· 一斤包心菜· 一粒洋葱· 四分之三条奶油· 液态奶油少许· 乳酪(CheddarCheese)丝60克· 盐与胡椒粉少许

【制作过程】  
1. 洋芋切成厚片,包心菜切片,洋葱切碎。
2. 洋芋在加了盐的滚水中煮熟,捞出后捣成泥。
3. 包心菜也在盐水中烫一下。
4.将奶油烧溶后,炒香洋葱屑,再加入洋芋泥与包心菜、两至三匙鲜奶油、葱屑及盐与胡椒,边煮边搅和。煮好的芋泥﹐置于烤盘(或碗)中,洒上乳酪丝,烤至金黄色即可。

【菜 名】 烤笋瓜蕃茄 
【所属菜系】 其他西餐 
【特 点】
【原 料】 意大利笋瓜一条、大西红柿一个、蒜头末一汤匙、盐、胡椒粉各适量、橄榄油三十公克。
【制作过程】  
1. 将笋瓜、西红柿切成零点五公分厚之圆切片。
2. 将笋瓜片、西红柿片交错排列在抹油的圆形烤盘中,撒上蒜头末、盐、胡椒粉,再淋入橄榄油。放入已预热至摄氏两百度的烤箱中烤十五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