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汤 (西式)

牛筋500克,洋葱250克,红萝卜半条,芹菜一棵、红葱酥、酱油少许,胡椒粒、红酒少许,牛精两粒,清水两碗,白浓汤适量,盐、味精少许
1.洋葱切丝后油炸备用

2.将所有材料(除洋葱丝外)加两碗清水熬高汤

3.把②的材料过滤成绩纯高汤的倒回锅中,加入炸过的洋葱丝,再加入白浓汤煮沸

4.煮沸后的浓汤盛入汤盘即可食用

磨菇鸡肉汤

材  料

鸡肉 100g
磨菇 50g
鸡蛋 2
蔥花 1根
西芹 1根
奶油 50g
面粉 1茶匙
鸡汤 500ml
鮮奶油 100ml
盐 1茶匙


1.将鸡肉洗净,放入锅中煮熟,取出切粒;将磨菇洗净、切末。
2.将鸡蛋洗净,放入锅中加入足量冷水,以小火煮約12分钟,取出沖水冷却,並去壳后将它切碎。
3.葱花洗净、切小段。
4.将奶油放入锅中烧融,加入葱花慢火炒至香,加入面粉炒至微黃,倒入鸡汤搅拌到均勻。
5.將作法1、2和鮮奶油、盐加入作法4中,关小火保持微滾煮約15分中,盛出就可以了。

蘑菇汤

材  料

磨菇 50g
洋葱 80g
奶油 50g
鸡汤 1000ml
鮮奶油 30ml
盐 1茶匙
面糊 3茶匙


1.将磨菇洗净,去蒂后切片。
2.将洋葱去皮洗净,切成细。
3.锅中放入奶油烧融,放入磨菇片以小火炒約3分种,盛出磨菇片,加入洋葱和磨菇蒂炒3分钟,再加入鸡汤煮約15分钟。
4.将作法3沥出汤汁,倒回锅中加入炒过的蘑菇片,加入盐、鮮奶油、面糊拌勻,煮至汤汁变稠就可以了。



***面糊=3汤匙面粉+少许的水~

焗酥皮海鮮忌廉湯 Baked Seafood Soup with Puff Pastry



三人份量

材料:

* 海鮮雜錦 (marinara mix) 300克
* 洋蔥 1/2個
* 酥皮(puff pastry) 1塊

* 雞湯(或魚湯) 1 1/2 杯
* 清水 1/2 杯
* 白酒(white wine) 2湯匙
* 牛油(奶油 butter)2湯匙
* 麵粉(plain flour)2 1/2湯匙
* 鮮奶(milk) 1/2杯
* 鮮忌廉(thickened cream)1湯匙
* 雞蛋(打散成汁) 1/2 隻
* 洋芫荽碎(parsley)少許
* 橄欖油 酌量
* 鹽 酌量
*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預熱焗爐至 200度C。
2. 把海鮮雜錦洗淨,用廚房紙吸乾水份。灑點鹽和胡椒粉拌勻。洋蔥切粒備用。
3. 燒熱平底易潔鑊,下橄欖油,把海鮮雜錦分批略煎至兩面微黃。所有海鮮雜錦回鑊,倒進白酒,水份收乾一些,兜起備用。
4. 用廚房紙把鑊抹乾凈,下牛油燒熱,放下洋蔥粒,炒至透明軟身。轉小火,加麵粉炒片刻,轉中大火。分兩、三次加雞湯及清水,每次煮至滾(煮開),並隨加隨拌勻。倒回海鮮雜錦,加鮮奶及鮮忌廉,開始滾就熄火,灑下酌量鹽和胡椒粉調味,拌入 parsley碎。倒進焗盤中。
5. 用酥皮蓋在焗盤上,輕輕按邊緣,酥皮表面掃上蛋汁。小心放入焗爐中,焗約 10-15分鐘,或直至酥皮表面轉金黃色。即成。

溫馨提示:

1. 海鮮雜錦可包括蝦,魚,魷魚,蠔,青口等,任隨個人口味而選擇。基絲汀很幸運遇上超市大特價。300克的海鮮雜錦只賣 3.1元。又新鮮又乾凈。連蝦腸也已挑去。超方便喔。
2. 可用三個較小的焗盤,把酥皮裁剪成三小塊。每人一份,更精緻。基絲汀懶人做法,用一大焗盤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