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印度餐

印度煎饼

材料:

面粉 (筛过) 1 公斤
水 16 盎司 (2 杯)
酥油 (ghee) 80 克
盐 2 - 3 小匙
香草精华 1 小匙

做法:

把水、糖和盐混合在一起,加入酥油搅均匀。把混合液体倒入面粉中,然后搓揉面团至平滑坚硬,搁置一旁约20分钟。将面团抹上一层酥油然后形成大约50克的球状。把所有形成球状的面团放进一个大碗,盖住然后搁置一旁约四个小时或以上。以中热度烧热平底锅,将面团球放在涂有油脂的桌面上,用手将酢噢球压扁,并且将面团往外压薄,最后进行旋转式的抛掷面团动作直至面团变得薄如纸一样。接着将面团从四面往内折成四方形再放到烧热平底锅内煎至双面呈金黄色。以同样做法完成所有面团球。用双手轻拍面团球使煎饼松软。配以肉类咖喱或洒上白糖即可进食。

印度煎饼是地道新加坡印度人的小吃。适合于早餐、午餐、晚餐或宵夜享用。无论任何时候它都是新加坡人的最爱!您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口味,如普通煎饼或加入鸡蛋和洋葱的煎饼。您如敢于尝试其它独特味道,则可选择在煎饼中加入乳酪或冰淇淋。

Mururku~

材料

Tepung Muruku 250g
Teprung Beras 500g
玉蜀黍粉 2汤匙
咖喱粉 3汤匙
Jintan Manis 1汤匙
Jintan Putih 1汤匙
椰浆(加热过) 1粒
黄油 2汤匙
盐 1/8茶匙


1 将Tepung Muruku,Teprung Beras, 玉蜀黍粉,咖喱粉, Jintan Manis, Jintan Putih搅拌均匀。
2 加入椰浆,黄油和盐搅拌成团。
3 将面团一点一点的放入muruku的模型,以滚油炸熟就好了^^


***所有材料在一般的印度材料店,超市或是烘焙材料店就可以找到的^^
***不喜欢辣的话,可以将咖喱粉拿掉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