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珍珠粉圆

1。首先用差不多1000ml的水+100g的糖来煮100g的珍珠粉圆。
水滚了之后放糖搅均匀了才放珍珠粉圆下去,用慢火煮 20 分钟左右。


2。把珍珠粉圆捞起来,然后放一点冰水浸 5 分钟。

3。把水倒掉,珍珠粉圆放着一边备用。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本地的珍珠奶茶都是用奶茶粉+奶茶精泡了加珍珠粉圆然后形成珍珠奶茶。
可是新加坡的许多珍珠奶茶是用奶茶加珍珠的哦! ( 本地著名的 Teh Boh 也是可以 )
不然我们自己泡蜜糖 / MILO 了加珍珠粉圆下去也是不错呢!
不好意思,小绿茶献丑了

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橘子果醬

當令好食材做好果醬 - 橘子果醬

柑橘類的水果中橘子是我的最愛!現在是產季季末,也是價格最便宜的時候,為了在未來幾個月還能享受到橘子的風味,將他做成果醬是最方便&最最幸福的方式。 在網站(就醬的午餐)上看到的超級簡單果醬製作法,參考其作法再加一點點改版~


兩罐果醬的材料清單如下:
1. 橘子六顆
2. 萊姆或檸檬半顆至一顆:要多酸可以依自己喜好,我釋酸,用了一整顆萊姆。
3. 冰糖約半杯:我不喜歡太甜的果醬,釋甜者可以酌量加糖。
4. 酒:用高檔酒是不道德的行為,現在景氣真的不好,用紅標米酒就粉好用(千萬不要用有加鹽的料理米酒)!

開始動手囉~
先將橘子洗乾淨,再將外皮扒了並保留一或二張外皮把他完全浸在水裡。

扒了外皮的橘子會有很多白鬚鬚,要一片片的撕乾淨後保留一顆不切塊。撕鬚鬚的過程需要耐心,這是個粉耗時的活兒,但當鬚鬚撕完時,泡在水中的橘子皮也軟的可以輕易的用湯匙將內皮的白色部分去除,這時就可以粉簡單的將外皮切絲嚕。我喜歡橘子皮的香味和苦味,所以切了兩張皮。如果喜歡甜味者,可選擇少量橘絲或乾脆不用加嚕。


前置作業完成後就開始起灶燒火!

在不鏽鋼鍋裡倒入薄薄的一層酒,再將切塊橘子、切絲橘皮和冰糖放入用小火煮。

煮橘子的過程中要不斷的用勺子攪拌以避免燒焦,如果用木勺子的話就不會有讓人起雞母皮的金屬刮聲。當煮到橘子的果膠釋出後,再將沒切塊的橘子放進鍋子拌煮,醬子才會有果肉的口感喔!繼續煮,也繼續攪拌到果膠越來越豐富,果肉也越來越溶合時,擠入萊姆汁。ㄚ如果人虛沒辦法像怪力納塔粒醬子徒手擠萊姆汁,可以在煮橘子前就先擠好備用囉。

加入萊姆汁拌煮一下下就熄火,大功告成了!
呵呵呵!完工裝瓶照(青醬也來湊熱鬧讓畫面色彩豐富些些)。

手作橘子果醬的風味絕對是市售產品無法比得上的。不但是當季嚴選的eco食材,製程乾淨,最重要的是沒有外加那些阿里不達的調味品和防腐劑!家中有糖尿病患者的,請將冰糖換成糖醇類代糖,風味一樣不減喔~
Enjoy~